一叶辰风

【周叶】年华 01

点心皮:

十区id=12320

 

 

雨,模糊了世间的时间,跨越了时间的纬度,把十五岁的他送到了二十九岁的他的手里。

 

杜明此时正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雨景,当他在窗户上画了第十个爱心时,他看见了窗外两个撑着伞的身影。

耶,队长和叶神回来了!有人陪我玩了!

夏休期期间所有的队员基本上都离开俱乐部回老家去了,但杜明因为家里装修,父母都趁机外出旅游,他只好留在俱乐部度过他的漫漫长假。

当休息室的门刚打开,杜明就迎了上去,准备热烈迎接队长。

 

门外站着浑身湿漉漉的叶修和一个看样子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年,那名少年此刻正局促地看着杜明,手紧紧地牵着叶修的手。

“叶神,我家队长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?”杜明打开门让两个人进来。

面对杜明的发问,叶修没有回答,只是插着口袋静静地走了进来,少年亦步亦趋地也跟了进来,直到两人坐到了沙发上,仍然一言不发。

叶修默默地拿出一根烟点上,被雨水打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神情,但和他们相处了三年的杜明还是知道今天的叶修有点不对劲,沉默得让人觉得有点压抑。

被叶修带进来的少年虽然起初有点不太适应烟味,但还只是安静地坐着,没有出言阻止叶修。同时,他的眼珠子提溜着,正在暗暗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和眼前的陌生人。

 

待叶修把一根烟抽到半截时,他终于出声了,嗓子像是许久没用过似得,声音听起来很沙哑。

“这就是你家队长。”他用烟头隔空指了指少年。

杜明震惊了,道:“卧槽!队长怎么缩水了?!!!”

杜明的反应在叶修的意料之中,他没再说任何话,只是拍拍少年的肩膀,让他自我介绍一番。

少年显然不擅长在人前说话。他站起来,双手紧紧拽着衣角,紧张地说:“我是周泽楷。嗯……十五岁。”

“十五岁的队长?!”

接下来,杜明问了好几个私人问题来确认少年的身份。

比如,喜欢吃什么?甜的。

家里有兄弟姐妹吗?没有。

父母做什么的?父亲是科学家,母亲是花店老板。

“真的是队长啊!”杜明再次惊讶得大叫了出来。

 
“小队长,你会打荣耀么?”

  
周泽楷摇了摇头:“不会……”

 

在他们谈话之间,叶修突然站起身来,说:“我先走了,你们聊吧。”说完便手插着口袋,低着头走了。

 
杜明看着叶修被淋得像落汤鸡的背影,他觉得支撑着叶修的一样东西崩塌了,被雨水淋湿的衣物对他而言是那么的重,就连脚步也变得沉重缓慢,仿佛每走一步便要用掉他全身的力气。

  
叶神好像有点惨…… 

杜明用肩膀撞了一下周泽楷,说:“小队长啊,你去看看叶神呗,他看起来不太好。我知道现在他对你而言可能只是一个陌生人,但是他对于我们队长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人。所以,能麻烦你去看看他么?”

  

周泽楷轻轻地点了点头,问:“在哪里?”

  

离开休息室后,叶修往轮回的宿舍方向走。穿过连接俱乐部和宿舍的天桥,他来到了周泽楷的宿舍房间。

自从他们两个确立关系以来,两年多的时间周泽楷都鲜少回过宿舍住,大部分时间是住在自己买的单位里,和叶修一起。 此时此刻,叶修打开周泽楷宿舍房间的房门,看着在阴暗的天空下更显黑暗的房间,觉得才几个小时的时间怎么就物是人非。

他慢慢地走到窗旁的角落坐下,点了一根烟,狠狠吸了一口,随后把头倚在背后的墙面,抬头把方才吸入的烟化为烟雾吐了出来。接着,叶修用左手指间夹着烟,双手环着双腿,头埋在双手环成的圈里,把自己缩成一个球,想暂时让自己和世界隔离。 

整个世界只剩下淅淅的雨声和自己的心跳声。 

在宁静的环境下,叶修的脑子终于能静下来了。他就这么让脑子放空着,不再思考。

 

 突然,一阵从远处而来的脚步声闯入了叶修的世界里,他并没有抬头。他感觉到脚步声的主人正在慢慢接近他,伴随着急促的喘气声,然后来人在他旁边坐下了。

 

原来这柠檬味的沐浴露他用了十年啊。

 
叶修嗅着身旁人熟悉的体香慢慢抬起了头,声音听起来有些破碎:“你不用理我的,我对你而言不过是一个陌生人,就算我和十年后的你有任何交集也好,现在的你是完全不认识我的。”

 
周泽楷没有说话,只是扭头看着窗外的雨景。

 

半晌后,周泽楷打破了沉默,问:“十年后的我,是什么样的人?” 

叶修微微提起嘴角,微笑着说:“他啊,和现在的你一样,是一个闷蛋,大半天也憋不出一个屁来。喜欢较劲,不到得到答案绝不罢休。虽然平时看起来呆的,但在比赛场上很能出风头,很厉害。就连哥也得拼老命才能赢呢。”

“比赛场?”

“十年后的你是一个荣耀的职业选手,而且还是联盟第一人。”叶修道,“刚才听你说,你现在还没打过荣耀?” 

 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你现在的志愿是什么?”叶修好奇地问。 

“科学家。和爸爸一样。”周泽楷坚定地说。 

“噢,挺有志气的嘛。”叶修拍拍周泽楷尚显单薄的肩膀:“加油啊!”

 这次,周泽楷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谈话完毕后,叶修站起身,拍了拍裤子,低头问周泽楷:“小周啊,你今晚住哪儿?是想住宿舍这儿还是去你自己买的单位住着?”

周泽楷低头想了想,回答:“单位。”

“行吧,那你快起来。”叶修拉了周泽楷一把:“天色挺暗的了,我们和杜明说一声就快点回去吧。” 

周泽楷应了一声,任由叶修拉着自己走。他看着叶修的背影,心里想道: 

十年后的自己和眼前的人究竟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会把自己单位的钥匙交给这个人,并和他一起住呢?

在厚重雨帘的笼罩下,一场重大的变迁正在年少的周泽楷的生命中酝酿,把他原本铺排好的人生引往另一个方向,一个他从未料想过的方向,让他措手不及。 

 

 *谁和我有同感都觉得很心疼叶修的……不过坚强如叶修只会在短时间内觉得无助,抽两根烟静一静就会站起来,去迎接他需要面对的问题。

 

*觉得杜明很萌的同党在么?


评论
热度(59)

云云声烦,累感不爱

© 一叶辰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